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就业指导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就业指导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记我院优秀毕业生车星燃专访
2015年06月17日 00:00  

仰望星空,无悔青春

——记我院优秀毕业生车星燃专访

车星燃,供电122班学生。曾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在学生会担任新闻部部长。在校期间,曾荣获“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自强奖学金”,并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现签约单位:国家电网吉林省公主岭供电公司。

坚持之树,结黄金之果。车星燃学姐在求学的道路上一直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着,并收获了大学三年的优秀成绩。坚持是成功者共有的美德,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车星燃大学的坚持之路。

自己选择的路,再难也要走下去

许多参加学生工作的同学都有一个共同的烦恼,工作一忙起来,就会忽略学习,从而导致学习成绩的下降。大一既担任班委又在学生会工作的车星燃也有同样的感受。但是,关于学习和工作,她是这样说的:“在大学里,你既然选择了做学生工作,就要认真对待,并尽你的全力把它做到最好。耽误学习这是一定的,当初在参加学生会或班委竞选的时候,你就应该想到这一点。这时就需要你自己去挤时间学习了,因为学习对于学生来说毕竟是最重要的。”正是她这份难能可贵的坚持使她获得了各种各样的荣誉,并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破茧成蝶 宛若新生

谈及到自己的大学生涯,车星燃用“期待”、“迷茫”、“幡然醒悟”、“无怨无悔”来形容自己大学的心路历程。大一时,懵懵懂懂,对未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与期待;大二时,虽忙忙碌碌,却没有目标,更不了解未来的道路该如何走,最后猛然醒悟: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不忘初心,不要因为周围人的观点而改变自己内心的想法;大三无怨无悔,收获成功的喜悦。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不知何时惊喜就会从天而降。大一到大三期间,车星燃坚持刻苦学习,注重知识与实践的结合。终于,在国网考试时,车星燃获得了录用的资格。

谈到学习的窍门,车星燃告诉大家“课本是最重要的!”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课本是老师们智慧的结晶,把课本吃透,那么这门课程你就已经掌握的非常好了。车星燃学姐看书一般有三个流程:1、自己先把书细看一遍,把不懂的地方记下来。2、把所有不明白的地方抓紧时间问老师或同学,彻底弄明白。3、复习时再着重把第一遍不明白的知识点看一遍。这样书本上的内容基本上就已经学的很透彻了。国网考试复习同样如此,真题一遍一遍地做,书本一遍一遍地翻,每一次都会有新的收获。

有梦想,有激励

对于梦想,车星燃有着独到的见解。她说:“大学的学习独立性更高,从以前托管状态到如今这种自我规划的学习方式上的转变的确需要一个过渡的过程,而自制力是这个过程当中的决定因素。就像我们很熟悉的一句话:“每天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在大学之初给自己足够的正能量激励是非常必要的。这不是矫情,因为慢慢地你会发现,岁月磨平的不只是你的棱角,还有热情。很少有人到最后还能做到热情不减。热情可减,但梦想不变——这就是所谓的:正能量激励。”

最后学姐告诉我们:“做好现在能做好的每件事,你可以没有特别完美的大学规划,只要你能把眼前的事情做到最好,你就是最棒的!”在简单而又真挚的话语中,深邃而又真实的道理里,蕴含着的是学姐对于学弟学妹们的殷切希望。

在做最后的总结时,她说:“在东北电力大学,我学到了很多,也感悟到了很多。在这个校园里,我爱过,哭过,笑过,痛过,它见证了我从无知走向成熟。我庆幸接下来的几年,我还会继续保持下去,完善自己,收获精彩人生!”

我们在时光的隧道中穿梭,走过昨日逝去的岁月,迎来新的希望,点燃新的梦想。时光荏苒,桂影婆娑,夏天的风格外凉爽,青春的脚步容不得停歇。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积极攀登,你定会到达胜利的顶峰,俯瞰整个大地,一切辛苦付出都将凝成嘴角美丽的微笑。今天,又一个崭新的起点,又一轮灿烂的朝阳。让我们祝愿车星燃学姐能够拥抱阳光,拥抱未来,谱写人生的新篇章!

(撰稿人:王凯徽 审稿人:简大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