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就业指导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就业指导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光荣无限,显露“峰”芒-访我院优秀毕业生荣显峰
2015年06月08日 00:00  

光荣无限,显露“峰”芒

——访我院优秀毕业生荣显峰

荣显峰,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曾担任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供电123班班长,13级辅导员助理。曾荣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三次,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两次,辽宁电力自强助学金,吉林省国防科技体育比赛二等奖,优秀团员,十佳大学生,军训优秀标兵等称号。现与辽宁电网营口电力公司签约。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三年的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般溜走。这一段故事的结束也许正是下一段人生辉煌的开始。宝剑锋从磨利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次次的磨砺,一点点的进步,时间见证了他的成长,岁月看到了他的成功。时光匆匆,流水潺潺,在这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三年中,荣显峰用自己的努力与执着书写着自己的辉煌,用顽强拼搏的意志,告诉一个有一个有志青年,爱拼才会赢。

谦虚笃行,尽职尽责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身为学生会主席,在任期间兢兢业业。学习成绩也没被落下,当被问到身为学生会主席与其他同学有什么不同时。他告诉我们,平时和其他同学一样,每天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玩耍。作为一个学生干部,不能想着享受什么,但一定带为学生付出。吃苦在前是一定的,但是不能想着享受在后。在平时生活中,总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在遇到问题的时候,首先分析问题,然后想着怎么解决,实在解决不了就去请教老师。但是他并不觉得这些问题是麻烦,他认为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在不断的锻炼自己的能力。当让他对自己做一个评价时,他很谦在虚的告诉我们,大学三年里,自己经历了很多但是自己还有很多不足需要改正。但是这三年绝对是令他受益匪浅的三年。

勤于钻研,勇于拼搏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匆匆三年,有的人也许平平淡淡的度过这三年,但是,荣显峰的这三年并不平凡。当被问及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自己收获到什么的时候,他告诉我们的并不是他所获得的荣誉。他回答我们的是“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课外知识、办事能力得到了提高,并且还收获了许多真挚的友谊。在这三年期间,每一次班活、每一次学院活动都让他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也给他留下了许多深刻的印象。对他印象最深的便是当时的毕业生晚会,由于考试的原因,晚会的各项事宜的时间都变得很紧,晚会当天由于有一场考试,他们便穿着正装去考试,考试结束后,直奔会场。他告诉我们,在这期间虽然很苦很累,但是他们在一起工作时也收获到很多的快乐。

珍惜当下,不留遗憾

“海阔凭鱼跃,跳高任鸟飞”。当被问到对毕业的看法时,他毫不犹豫的先说了两个字“不舍”。大学三年的时光真的很美好,但是也很短暂,现在的我还觉得自己刚来学校不久。对于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他告诉我们,现在与辽宁电网签约,首先要用积极的态度如面对工作和生活。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决不虚度自己的青春。关于国网,他告诉我们,临时抱佛脚是没有用的,平时基础要打牢固,这样,在国网考试中才可能取得好的成绩。对于学弟学妹们,他告诉我们有许多话想说,但又不知从何做起。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不要虚度自己的年华,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把握好自己这三年的时光。并且在一段时间内制定一个计划,努力去完成这个计划。不要因为某些原因去延迟或者不完成所制定的计划。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尽量的充实,快乐。

美好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幸福的时光总是难以忘记。三年中,荣显峰用自己坚韧的品质,开朗的性格,无私的精神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工作。在采访的过程中,他那阳光的笑容,坚毅的目光使我们难忘,他那只争朝夕,不留遗憾的誓言让我们为之动容。希望荣显峰学长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披荆斩棘,用饱满的热情冲向梦想的巅峰。

(撰稿人:高震 审稿人:简大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