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就业指导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就业指导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关注国网前沿,用心面对未来(我院国网考试经验交流会)
2014年10月16日 00:00  

关注国网前沿,用心面对未来

——记我院国家电网考试经验交流会

为了使我院学生对国网考试有更深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更好的规划。5月20日中午12:20,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国家电网考试经验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惠文,分团委书记简大为,学办主任肖振伟,学办周璐、赵力飞老师,13级和14级学生36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简大为老师主持,由12级在国网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向大家传经送宝。

大会伊始,由发电122班的张琳悦从笔试和面试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她对国网考试的看法。要在行动上专注,不盲目,有针对性,发挥优势。她强调,平时的专业知识积累很重要,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来掌握知识,对于面试部分,自我介绍简洁,着装整齐,说话的体这些都很重要。面试时应注意细节。通过对结构化面试、半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面试形式向大家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应对面试的技巧。随后发表讲话的是供电123班的方伟。在讲话中他特别强调了国网考试报志愿的问题,报考时,第一志愿一定要慎重选择,取得考试机会才是最重要的。关于简历,他提到完善个人简历时一定认真负责,“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相信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

随后,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赵惠文做总结发言。在对交流学习经验同学表示感谢之余,他强调作为即将面临就业的我们,要早定计划,复习的时候要稳扎稳打,不能慌乱。其次要协调各学科之间的关系,把较多的时间用在自己的弱势科目上。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复习过程中要善于总结,稳扎稳打。坚持选择就是胜利,辉煌在向我们招手。

通过本次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对国网考试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也对即将备战国网考试的同学带来了宝贵的信息,同时也能让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有一个大方向的把握。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会,定能让我院的莘莘学子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良好的规划,也能让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有一个更明确的目标,找准方向,奋力拼搏向远方!

(撰稿人:简大为 审稿人:赵惠文)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