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就业指导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就业指导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优秀校友系列专访——李艳妮
2014年10月16日 00:00  

青年员工中的带头模范

----输变电技术学院李艳妮事迹材料

李艳妮,女,198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于2006年考入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计算机及应用专业,2009年参加专升本考试,顺利考入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1年7月毕业。届时她响应党的号召应聘到相对偏远的内蒙古京能康巴什热电有限公司,现为该公司党群工作部员工,担任公司团委书记。

一、勤奋刻苦,圆满完成学业

2006年9月,载着很多人的期望,她从陕北的一个小山村里走出,迈入了东北电力大学,从此开始了新的生活。因她是孤儿,学校为其减免了学费并给予必要的生活资助,学习和生活上倍受老师的关注。出于自立与感恩,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她以从“零”开始的心态投入于学习,在期末考试中用高数满分、总分第一的成绩赢得了同学和老师的赞许,也让这个不起眼的农村丫头树立起强大的自信心。

三年里,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亲切关怀和帮助下,她获得了多项殊荣,也成长了许多。学习上坚持勤奋刻苦,每年均获一等奖学金,并被评为优秀学生标兵,先后荣获“东北电力大学自强之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吉林市十佳大学生”、“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等荣誉称号。2009年,在辅导员及院领导的支持鼓励下,她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与付出,以吉林省第三名的好成绩考入了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就读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后,她深知这将是自己未来从事的专业,是为实现个人梦想、感恩于老师、母校,回报社会积累知识、强化技能的关键期,于是便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查缺补漏,勇攀高峰,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

二、踏实肯学,为新员工树立榜样

2011年7月,怀揣着梦想与希望的她很快融入到康巴什热电大家庭中。在入职培训开班典礼上,她被任命为实习队团支书,主要职责是负责培训简报制作工作,组织开展实习队活动,了解学员们的思想、工作和学习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工作。从那一刻起,她牢牢记住自己的职责,开启人生的新航程。

她不善言谈,却总是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工作以来,她一直刻苦勤奋、拼搏向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考试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曾在入职培训考试中获得锅炉单科考试第一名,机炉电综合考试第二名,运行培训期间七次考试总成绩获得第三名。调入继保专业以来考试平均成绩第一名,并获得公司2011年度“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公司新员工培训工作“总经理嘉奖”、2012年“集团标准化知识竞赛个人”第四名、团体第二名等成绩。她深知实习队是一个团体,每个学员都是公司未来的顶梁柱,只有每个员工的专业知识、技能水平提高了,才能为公司更好的发展铺好垫脚石,所以她热心帮助其他学员,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在担任培训简报负责人期间,她不惜牺牲了自己大量的业余时间,加班加点,负责每期简报的栏目设计,构建简报整体框架,对稿件进行审核和编辑,按照简报风格进行版式设计和技术加工等工作,比别人少了很多个午休,多了很多个夜班,但她从没有抱怨过,共负责完成培训简报15期。收集材料、编辑稿件的过程让她对同事们的思想动态有更多的了解,从字里行间聆听理解他们的心声,并多次与他们交流沟通,想方设法地去帮助他们。大家总说:你这一天太辛苦了!她便笑着回答:学问是从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

三、不畏辛劳,干一行爱一行

李艳妮虽是继保专业室唯一的一名女员工,但是她不娇气,而且很能吃苦,和男同志们一样常常出现于基建生产一线。在公司升压站调试期间,她负责跟踪线路保护的调试和NCS网络监控系统的调试工作,每天紧跟调试,边学习边配合电科院、厂家的工作,工作之余她便主动抽出时间打扫网控楼卫生。有几次加班调试到晚上12点多,男同事们让她早点回去,她欣然拒绝了,坚持和大家一起继续工作。在负责管理网控楼钥匙期间,因施工需要,总会在大清早或者午休时接到需要开门的电话,她没有抱怨过,接到电话便立即执行工作。担负着编写KKS码的职责,由于调试没时间编写,她就在晚上加班编写与录入,最后还提前完成了设备码的编写,丝毫没有影响到公司KKS码编制的进度。白天奔波忙碌,到了晚上,她的腿脚总是酸痛。心疼她的老公说:累一天了,早点休息吧,她总是说:不行,我得把今天的工作做完。看到她发表“好想逛个街,购个物”的状态,同学说:想购就购呗,她又笑着答到:现在不行,太忙,我只是想想而已。“苦点,累点,瘦点也行;忙碌,充实,多学点也成”这是她常说的话,从质朴的言语中,能够看到她求知的欲望和希望用自己的劳动创作出一份价值的决心。

她的踏实、肯学、肯干和认真的劲头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培训期间多次获得奖励,荣获过公司优秀学员、集团优秀团员、公司总经理嘉奖等荣誉。2013年10月,公司正式成立团委,她被推选为公司团委书记,之后被调入党群工作部,负责团委工作,兼理党群、宣传等工作。

然而,在这么多荣誉面前,她依旧谦虚地继续学习和付出,觉得时间永远不够用,只有不断进步,拒绝碌碌无为,生命才会真正有意义。在她的身上,真诚、乐观、豁达被抒写的淋淋尽致,在她看来,知识和勤勉是摆脱苦难、贫穷的唯一捷径,她不埋怨、不后悔,心怀感恩,在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地前行,不曾停歇。

作为东北电力大学的一名优秀毕业生,李艳妮始终铭记母校“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不忘母校给予过的关怀和培育之情,怀着感恩之心,用“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在公司领导和同事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投身西部的电力事业中,为公司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赵力非

审稿人:吴润娇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