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就业指导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就业指导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优秀校友系列专访——贾致慧
2014年09月13日 00:00  

在平凡的基层工作中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输变电技术学院贾致慧个人事迹材料

贾致慧,女,1988年1月5日出生,中共党员,2008年毕业于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08年9月,作为全省第一批“村官”到白山市江源区砟子镇育林新村担任村书记助理, 2010年9月,被省委组织部转为正式公务员,现在吉林市船营区青岛街道办事处任团委书记。多年来,她把基层当做展示青春的舞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奋发作为,不断成长进步。

一、铭记校训 积极进取

贾致慧在校期间铭记“勤奋 严谨 求实 创新”校训,思想积极要求进步,诚信明礼,勤奋学习,曾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获得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标兵”等称号。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她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担任学习部部长,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获得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生活中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得到师生的一直好评,并于200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服务农村 服务农民

(一)深入调研 转变角色

为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贾致慧到育林新村后作的第一件事就是开展调研。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她挨家挨户调查走访,很快就掌握了育林新村基本情况,明确了自己工作方向。她认为不管过去学的是什么专业,现在担负的是农村干部这个角色,面对的是农业和农民,自己只有扑下身子尽快投入新的角色,才能适应新的环境。在当地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她很快适应了农村工作。不久,村领导就把党务工作这一艰巨的任务交给了她,她边学习边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工作中她认真履行职责,勇于实践,大胆开拓,在2009年7月被当地镇政府评为了“先进党务工作者”。

(二)俯下身子 扎实工作

贾致慧到村任职时,恰逢江源区举办第一届松花石文化旅游节,她被抽调为工作人员,负责筹备旅游节中的酒会。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她积极上网查询资料,向有经验的老同志请教,对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做好充足准备。在她的努力下,酒会办的节俭而精彩,其工作能力得到了区领导的认同和村民的赞许。在村务工作中,贾致慧发现村里的土地、林地台账以及其他的一些存档材料都是记录在记录薄里,既不方便材料更改,也不便于保存。于是她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电脑知识把这些材料都一一录入电脑,实行计算机管理,促进了村级档案的保存与管理现代化。同时,她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泥草房改造工作,步行到每户泥草房改造的村民家采集照片,现场踏查,她不辞辛苦、脚踏实地的作风得到了育林新村村民的称赞。

(三)心怀农民 深受爱戴

工作过程中,贾致慧同志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为人处世的能力,时刻注意沟通方式和方法,在工作中放下架子,消除自身的优越感,她经常深入到村民中去,赢得了大家的信任,与村民拉近了距离,想他们所想,热情周到地为他们做好服务。针对农闲时很多村民无所事事,她就利用业余时间,以农家书屋为平台,依托报纸、远程课件等向村民宣传科学文化知识,组织大家锻炼身体。这既丰富了村民的生活,也推动了育林新村精神文明建设。贾致慧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干部,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要时刻关心群众的冷暖,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当了解到一位大爷因为缺乏养猪知识而造成巨大损失时,她及时为他搜集最新的市场行情、技术信息,并亲自上门向他传授相关的养猪知识。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这位大爷的养猪知识丰富了,市场分析能力提高了,养猪场的规模扩大了,他的钱包鼓了,他的笑容多了。针对村里很多种植养殖户依靠技术致富水平较低的情况,贾致慧组织成立了种植养殖户学习小组,经常组织他们参加各种技术培训。正是贾致慧同志的这种一心为民的精神赢得了村“两委”和广大群众的认可。正如她自己说的那样:“村民的认可是对我工作最大的支持,村民的信任是对我成长的最大鞭策。”

三、怀揣梦想 奉献青春

2010年9月,按照省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贾致慧被调到吉林市船营区青岛街道办事处成为一名正式的国家公务员。成为公务员之后,贾致慧没有骄傲,也没有浮躁,而是依旧以服务农村的那股子劲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她说,作为一名公务员,就要比以前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而且2年的农村经历,让她明白,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踏踏实实,每一项工作对于年轻的她来说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贾致慧被分配在民政科工作。民政科主要工作对象就是辖区的孤儿、低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有了2年农村工作经历的贾致慧,对于这些弱势群体有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理解和态度,总是能耐心细致地为这些来办事的困难群众讲解相关政策,并经常同科长到困难群众家走访,帮助解决一些生活困难。在民政科一年的工作中,贾致慧每月至少到4个社区走访一次,平均每次走访困难群众达10余户。也正因如此,不到一年的时间,她就对辖区的800余户低保户有了详细的了解。同时她的踏实肯干也让同事和领导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第一年的公务员年终考核的民主测评中贾致慧就得了全街的第二名。

2012年4月,贾致慧被调到了青岛街道党政综合科负责宣传工作,同时被任命为青岛街道团委书记兼妇联主席,成了街道的一名中层干部。工作中,她根据船营区的发展规划,结合发展与民生相辅相成的要求,面对船营区提出的“一城三区”的宏伟蓝图,立足本职工作,虚心学习,踏实工作,在各项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用新理念研究新情况,用新思路解决新问题,用新举措开创新局面。

贾致慧同志虚心好学、脚踏实地,肯于吃苦、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基层工作中彰显了共产党员本色,她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3年2月,被共青团吉林省委评为2012年度“吉林省街道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撰稿人:肖振伟

审稿人:吴润娇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