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就业指导 
 招聘信息 
 
  工作动态    
输变电技术学院举办201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09年07月09日 00:00  

为了使输变电技术学院2012届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提高就业能力,9月15日晚,学院邀请我校招生就业处王庆洲副处长,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为学院500余名2012届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指导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润娇教授主持,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庆洲副处长以从“怎么看?”到“怎么办?”为题,用其诙谐幽默的语言、详实有力的数据、寓意深刻的哲理及经典的应聘案例,为我院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首先,他从“怎么看?”入手,分析了影响我院本届毕业生就业的国际与国内形势;以我院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及就业状况为基点,剖析了我院2012届毕业生的就业趋势。指出,今年面临的就业形势依然是严峻的,不容盲目乐观;希望广大毕业生能够端正就业态度,调整好就业期望值。其次,他围绕“怎么办?”向在座的毕业生讲授了如何做好应聘准备、取得面试成功的方法和技巧。他告诫毕业生要做好个人形象及资料上的准备,认真撰写简历和自荐信,杜绝虚假,以实为实;引导毕业生做好全方位的思想、心理准备,从焦虑与茫然中突破自我,要自信而避自大,明确目标,把握时机,及时签约;充分利用校园、网络、社会等多方面资源;建议同学们能够创造、把握与应聘单位直接交流的机会,有逻辑的进行自我介绍,用礼貌谦虚的态度面对就业应聘。随后,王庆洲副处长对我院毕业生十分关注的热点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润娇教授做了总结。她希望全院毕业生能够认清就业形势,正确地分析评价自身的知识结构及能力水平,以确定切合实际的就业期望值;学习并掌握应聘的方法及技巧,做好应聘的各项准备工作;高度重视并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就业与面试等方面的相关规定,珍惜并抓住每次就业应聘机会,减少并尽量避免“面霸”和就业违约等不良现象,使我院毕业生能够拥有公平的面试机会。她希望并预祝我院2012届毕业生能够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在学校、本人、家庭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都能够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