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就业指导 
 招聘信息 
 
  工作动态    
输变电技术学院举办2009届毕业生就业培训指导讲座
2008年12月19日 14:55  

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为了使广大同学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树立就业信心,更好的掌握相关的应聘与面试技巧,切实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学院于2008年12月16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邀请了我校招生就业处王庆洲副处长为学院近500名2009届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指导讲座。

王庆洲副处长首先对当前全国的就业形势,国家相关政策及我校毕业生的签约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与深刻的分析。他指出,目前我们面临的就业形势是严峻的,全球金融危机已开始影响我国,交通、电信、能源三大行业都遭受了巨大影响,这导致了很多行业不得不实行裁员、减薪等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策略来保证企业的生存。与此同时,我国为应对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也出台了各种政策并投入大量资金,来扶持相关行业的发展,拉动内需。王庆洲副处长鼓励大家要树立面对未来的信心,学会发现并掌握危险中存在的机会,要敢于去尝试和把握新的机遇。另外,要及时调整就业思路,在不断的完善,提高自己的同时不可好高骛远。

讲座中,王庆洲副处长就毕业生如何提高面试成功率等同学关心问题为广大同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与建议。首先,毕业生要了解自己所选职业的现实状况,发展态势及岗位需求,认清个人的优缺点,提高自己与职业的匹配度。其次,他就毕业生出外找工作应注意的问题,如何参加招聘会,如何应对企业面试等方面作了指导。他指出,毕业生要抓住应聘机会,在简历中突出亮点;要自觉关注新闻媒体的相关信息;出外找工作要切忌盲目出行,要安排好行程,做好预算;与企业面试要注意礼仪。他强调,毕业生要具有应变能力,沟通能力,说服别人的能力和控制自我情绪的能力。

讲座接近尾声时,王庆洲副处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正确处理就业与深造的选择,女生就业难,如何进行自主创业等问题。

最后,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润娇教授做了总结讲话。她说:希望通过此次就业指导,能够使同学们树立信心、明确定位,切实提高求职技巧,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应对挑战;希望通过学校老师、校友、学生自己和家长等共同努力使我院2009届的绝大多数毕业生能够顺利就业。

输变电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和07级部分学生代表也参加了讲座。

 

王庆洲副处长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