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班级风采
 工作动态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 
 
  班级风采    
爱国激情 永世流芳 师生真情 端午粽香
2013年11月18日 00:00  

——记我院供电131班、132班包粽子迎端午活动

“疏疏数点黄梅雨,殊方又逢重五。”时至农历五月初,街头巷尾充满了节日的气息,一种端午所特有的传统风情弥漫了华夏大地。6月1日(农历五月初四),供电131班、132班在班主任吴润娇老师带领下,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包粽子,迎端午活动。

提到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已成为亘古不变的话题。为弘扬传统文化,吴老师与同学们欢聚一堂,以包粽子方式喜迎佳节。吴老师事先用班主任津贴为我们准备了大枣、蜜枣、水发过的糯米、粽叶等包粽子的原料,并像母亲一样手把手教同学们包粽子;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学习效仿,尽管包出的粽子形状迥异,却其乐融融。煮粽子期间,老师与同学们开心地交谈,并给大家送上美好的祝愿。同学们感受着来自恩师的殷切关怀,心里满满的全是感动!香粽出锅,香软细糯,风味十足,大家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在温馨的气氛中共话端午文化习俗。

渐生的华发镌刻着岁月的痕迹,沧桑的双眸写尽了屈原一生的奋斗。此身未能见证清明盛世的来临,唯有以死明志,谨愿滚滚江水能佑护他深爱的土地和人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感同身受,跨越历史的时空。飘香的端午和不朽的诗人一路相伴,屈原那爱国情怀,浪漫诗篇,已经化为民族的文化与精髓,深深刻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

香甜的粽子,芬芳的祝福,温柔的叮咛,师生情的丝线缠绕。包粽子活动承传了民族文化,激发了爱国热情,增进了师生情谊,更让在外游子感受到了东电大家庭的和谐与温馨。

(撰稿人 宋晓民/审稿人 吴润娇)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