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学生活动
 工作动态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 
 
  学生活动    
学院开展“正党风,学雷锋”党员讲党课活动
2019年03月22日 22:10  

为了实现以党员带头,引领学生团支部的形式,将新时代“青年筑梦”的思想于学生中贯彻, 以持续学习和不断学习的态度,将党的精神不断与我们的生活相互融合。3月22日下午,输变电技术学院在主教719会议室开展了以“正党风,学雷锋”党员讲党课活动。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大一大二各班团支部成员参与此次活动。学习课堂由党员李双翔和预备党员谢发焕进行分享。本次党课活动由预备党员李仕泽同志主持,学习课堂由党员李双翔和预备党员谢发焕进行分享。
    李双翔同志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用片段化的表述方式,着重介绍了雷锋同志一生的变迁和做出的奉献,用雷锋事迹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平凡的人是如何用自己的“钉子精神”获得了万万人民的认可和钦佩,又是如何用一颗诚挚朴素的心感染影响了一代代人。在李双翔同志的介绍下,我们看到了当年雷锋同志自己写下的名言警句,用朴实无华的话语阐述了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谢发焕同志则是以“为人民服务”为切入点。她首先展示了当代人民自己心中的“雷锋精神”,并针对雷锋的“钉子精神”向入党积极分子和团支部成员们提问,其间谢发焕同志还播放了经典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在这样相互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先进党员同志们对于“雷锋”这两个字不一样的思考,也让参与本次学习的成员们真正理解了“雷锋精神”历久弥新的内涵。
    本次活动,为响应党在十九大报告会中提出的“筑梦”理念,用新时代新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为祖国未来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让同学们从精神层面与党同行,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为新时代的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人:程名/审稿人:肖振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