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学生活动
 工作动态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 
 
  学生活动    
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爱心支教活动
2019年03月10日 21:58  

为了“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3月10日下午,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学院志愿者站志愿者们一同走进于名凯小朋友家进行爱心支教活动。
    志愿者们帮助的这个孩子家庭情况比较特殊,孩子的妈妈身有残疾,而姥姥年岁已高,家中还有位九十多岁的老人需要照顾,而孩子爸妈的婚姻状况也为这个本就不宽裕的家庭增加了一份重担。志愿者们耐心为孩子讲题,与孩子一起玩耍,通过几个小时亲密接触,志愿者们发现孩子身上有着坚强的毅力,顽强的精神,相信这个孩子一定会有一个崭新的未来。到今年为止,学院志愿者已经对于名铠小朋友进行了持续两年的义务支教活动,而本次家教活动我们还询问了孩子的一个小小的愿望,并通过“心愿墙”的活动,让社会关注这个家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他们。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义务支教活动,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的距离,打开孩子的心扉,扩宽孩子的视野,塑造了孩子更加健全、完善的人格。

通过义务支教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能力,也进一步以实际行动来号召更多力量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撰稿人:程名/审稿人:肖振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