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院内新闻
 东电快讯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学院开展 “ 学风建设月 ” 启动仪式暨学业规划大赛开幕式
2021年05月08日 14:22  

    5月7日中午,学院在东阶二合召开学风建设月促进月暨学业规划大赛开幕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石榴花、副院长黄大为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肖振伟主持。

    活动在隆重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石榴花宣读了《输变电技术学院“学风建设促进月”活动实施方案》,介绍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她指出,良好的学风是形成良好校风的基础和前提,是提高教育质量和学校生存发展的重要保证,更是广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迫切需要,希望同学们要进一步强化学风意识、端正学风态度、规范学风行为。

    学生会执行主席迟立伟同学宣读了《输变电技术学院“学风建设促进月暨学业规划大赛”活动实施方案》,详细介绍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具体安排。整个活动实施方案旨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使命,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乐学勤学,努力以奋斗之青春,开创美好之前景。

    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浩在发言中提到,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对于树立和培养良好学习风气有着深远影响,并鼓励全体同学们积极明确学习目标,踊跃参加学业规划大赛,努力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付出努力,做出贡献。随后,全体学生庄严宣誓,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作为、自觉担当,争做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学生先锋。

    学院副院长黄大为致辞讲话。他强调:良好的学风是全院师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反映,是学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对学生终身为人处事的态度产生深刻影响,对于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也希望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月活动中来,在活动中和比赛中扎实专业知识技能,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进一步明确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义务,使命和担当。

    本次活动不仅是学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构建完善“三全育人”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体现。接下来,学院全体师生将全力落实学风建设月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学院学风再上新台阶,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们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校训精神,树立“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拼搏进取精神,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撰稿人 程名/审稿人 肖振伟)


3060A

肖振伟主持

34756

石榴花讲话

3151E

黄大为讲话

30184

迟立伟讲话

354FF

张浩讲话

4767B

齐唱国歌

4C633

会议现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