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院内新闻
 东电快讯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学院星火学社开展 “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专题学习讲座
2019年12月14日 16:58  

12月13日晚,学院星火学社在东阶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专题学习讲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筑梦班成员以及星火学社成员参加本次专题学习讲座。会议由学生党员徐建敏、学生党员曲雯主讲。星火学社副社长赵一汀主持本次会议。

学生党员徐建敏以 “一二九运动”为切入点,为全体同学们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说道:“冲决历史之桎梏,涤荡历史之积秽,新造民族之生命,挽回民族之危机。”作为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应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优良传统,以“一二九”精神为前进的动力,努力承担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曲雯通过PPT讲解并结合自身感悟,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 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分享。她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求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她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

此次专题学习讲座,不仅是学院“新时代青春筑梦行—学习筑梦”系列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的重要体现。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中,自觉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学生先锋。

(撰稿人:程名|审稿人:肖振伟)

赵一汀主持

徐建敏主讲

曲雯主讲

会议现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