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院内新闻
 东电快讯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08日 20:3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东北电力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提振奋斗精神、凝聚时代力量,11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寓意深远的故事,从默默无闻的普通人物入手,或感人、或激动、或欢乐、或震撼,为我们展现了70年来祖国的沧桑巨变,谱写一首献给祖国的赞歌。

    从那面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到科研工作者为了国家舍弃小家,隐姓埋名,以身许国,最终研制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从锐意进取、永不服输的女排首夺奥运金牌的精神鼓舞下的普通百姓,到维护国家主权寸步不让的香港回归;从迎奥运出租车司机和农民工儿子的温馨故事,到载人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激励贫困地区人民自立自强、走出困境,以及巾帼不让须眉,充分展现中国当代军人的飒爽英姿,无不彰显中国的伟大复兴之路。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把这份激情转为对工作、学习的热情,忠诚履职,立足当下,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争当追梦路上的中流砥柱、急行先锋,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全面推进学院、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高速发展。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培养东电品格,秉承校训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扎实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撰稿人:程名|审稿人:肖振伟

12E88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