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院内新闻
 东电快讯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度学院工作表彰大会暨新生入学典礼
2019年10月18日 11:14  

    10月17日晚6:30分,输变电技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开展2018-2019学年度学院工作表彰大会暨新生入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19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学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肖振伟主持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佟金梅宣读《输变电技术学院2018-2019学年度学生工作受表彰个人和集体名单》。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对荣获“学院青春榜样”、“优良学风寝室标兵提名”、“先进团支部”和“先进班集体”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发电173白杨同学代表在校学生发言,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在东电的学习时光,勤奋刻苦,努力拼搏,用奋斗去书写自己精彩的青春篇章,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发电192班刘家铭代表新生发言,他承诺,全体新生一定会牢记“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东电校训和“明理、守纪、向善、热情”的输电精神,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明确奋斗目标,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到遵章守纪,爱国爱校爱家,在东电这片沃土上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输配电工程系主任、优秀班主任孙和茹代表教师发言。她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这段重要的学习生涯,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安排好生活细节,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处理好人际关系,常与师长沟通交流,常怀感恩之心,在人生新的跑道上,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奋斗者。

    最后,院长杨宏伟发表讲话。首先,杨院长对2019级218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指出,2019级的新同学们非常幸运,在步入大学这个特殊时期迎来了祖国70华诞和东电70周年校庆。同学们在入学之初参加了东北电力大学70周年校庆盛典,目睹了东电70年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感受到了东电独特的品格精神,这必将化作同学们今后成长的巨大动力。同时,他强调,同学们生在一个伟大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在同学们开启人生新旅程之时,他对全体新生提出四点具体建议:一是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找准人生发展的航向标。二是珍惜当下,做好每天的事。三是立德修身,做有品行之人。四是珍惜健康,放下手机,走进课堂、图书馆、运动场。最后,杨院长与大家分享了清华大学2019级新生林万东自强事迹,勉励大家“唯有自强不息,我们才会有日后的无限可能”。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撰稿人:程名|审稿人:肖振伟

90D7

肖振伟主持

12525

奏唱国歌

AFB6

佟金梅宣读学院表彰决定

F65F

“青春榜样”颁奖环节

F14D

“优良学风寝室标兵提名”颁奖环节

C1B5

“先进团支部”颁奖环节

A13E

“先进班集体”颁奖环节

9303

教师代表孙和茹讲话

975E

在校生代表发电173白杨发言

818B

新生代表发电192刘家铭发言

89F2

院长杨宏伟讲话

1653F

留影合照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