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院内新闻
 东电快讯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学院召开2014年国网考试总结暨专业教学经验交流会
2014年04月18日 00:00  

4月17日下午,我院院在西石301室召开2014年国网考试总结暨专业教学经验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输配电工程系部分教师、学办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输配电工程系主任孙和茹主持。

院长鲁志伟教授首先讲话,阐明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他说,近年来,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紧张的背景下,我院毕业生的就业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而面对国网招聘考试改革的难得机遇,学院积极应对,制定措施,争取主动,抢占先机,终结硕果。仅在吉林、辽宁和蒙东地区就有44名同学通过招聘考试,成功被国网录用。这既得益于学院教师的精心培育,更归功于同学们的刻苦努力。在此,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也想通过你们就国网招聘考试,了解各专业的课程设置还存在哪些不足,专业教学中还有哪些方面需进一步改进和提高。希望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在进一步强化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理论教学,更加注重专业实训和技能训练的同时,为培养方案的修订奠定基础。

会上, 2014届毕业生结合应聘实际,特别是围绕国网招聘考试,从笔试、面试应聘技巧及注意事项;各地区国网试题中专业知识与行政知识的分值分布、相关专业课的分值比例及知识点分布等进行了交流。有的同学结合亲身经历,谈了应聘体会:首先系统复习专业知识,主抓基础,兼顾前沿,特别是电力系统分析及继电保护两门课程基础知识尤为重要;其次了解国家能源电力发展战略、新能源发展趋势;最后了解公务员招考的相关行政知识。同学们还对专业教学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建议在专业教学中扩展国家电力行业的大事件及发展动态;继续强化专业实训和技能训练。

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杨宏伟在讲话中强调,本次座谈会就我院学生学习成长、教师专业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总结,目的是从就业应聘、国网招考的角度,在学生学习上分享学习心得,传授应聘经验,使在校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在专业教学上总结教学经验,指明教改方向,梳理教学建议,促进在今后的教学中围绕升学、就业进一步强化专业理论和技能实训。他表示相信,我们有努力进取、拼搏向上的好学生,有勇于承担、甘于奉献的好老师,有学院领导对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高度重视以及健全完善的激励机制和政策措施,通过全院师生的不懈努力,输变电技术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撰稿人孙和茹/审稿人 徐海源)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