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院内新闻
 东电快讯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徐海源书记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作辅导报告
2014年04月02日 00:00  

4月1日中午,在第二教学楼二合教室,输变电技术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培训讲座。学院党总支徐海源书记为学生骨干作辅导报告。学院分团委书记简大为、12级学生辅导员周璐及本院的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徐海源书记以“改进领导方法,提高工作效能”为题,结合实例从什么是领导和领导方法方法、我党一些基本的领导方法、如何做一个合格的领导者、关于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这四个方面指导学生如何“改进领导方法,提高工作效能”。徐海源书记首先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谈起,要求大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徐书记谈到:领导是关键,领导者应具有感召力、凝聚力及坚定的信念。当好领导者必须勤学苦练、知人善任、未雨绸缪。要适应新变化,研究新特点,树立新理念,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时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戒之以规,导之以行。徐书记重点介绍了我党基本领导方法:调查研究、抓中心环节、抓典型、学会“弹钢琴”、互通情报、一般号召与具体指导相结合、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胸中有数、谦虚谨慎、包容理解。他希望同学们结合这些方法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

本次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培训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经验的平台。使大家认识到作为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担当与责任。所以每位同学更应该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与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能,做一名合格的学生骨干。(撰稿人:简大为/审稿人:徐海源)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