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院内新闻
 东电快讯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学院组织全院教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3月17日 00:00  

2017年3月15日,学院在7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润娇主持。

吴润娇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意见》。主要包括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等方面。《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式复杂多变的环境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就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吴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院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有效把握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目标、原则和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凝心聚力,克服困难,为学院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努力工作。

吴书记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工作要点,通报了学校近期就业工作状况并对2017年学院党委工作要点进行了重点讲解,明确了学院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她号召全院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校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和第十次党代会制定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教学工作会议”等5个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本,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党委副书记赵志强传达了《关于学习贯彻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通知》。他强调:要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同违反党的纪律各种行为作坚决斗争,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严禁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重要时间节点要警示防止各种违纪违规等问题发生。

副院长杨宏伟布置了教学方面的工作。着重强调了修订专科学生培养方案和课程改革、实验室改造升级、毕业班实训、毕业设计管理、544课程建设、教学成果评审等项工作;对被评为学校A类课堂的董爽、王玫两位老师给予表扬;对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安全隐患排查做了动员部署。

撰稿人:赵志强 审核人:吴润娇

2017年3月15日

 

全院职工共同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赵志强副书记传达《关于学习贯彻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通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