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党团活动
 组织机构 
 学习园地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输变电技术学院教师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2022年11月10日 18:53  

杨宏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强烈感受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带领学院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扎扎实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在奋进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赵惠文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加快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勇担民族复兴使命,始终做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践行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关心青年成长发展,扎根东北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增强科技创新活力,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赵志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职业教育重点是协同创新,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我深刻体会到,在当今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新时代,现代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作为,做好职业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基层党委负责人,我会牢记初心使命,为国家培养更多支撑“中国制造”走向“优质制造”“精品制造”的技能人才,助力每位学生实现自身价值、成就精彩人生。


黄大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再次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这为当前教育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充分认清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排头兵,通过提升教学质量,努力让每位学子都能得到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张金果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特别是再次强调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一名高校专业课教师,自觉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秉承“德育为先、学生中心、研学融合、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和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加强课程思政工作,提升立德树人质量。以培养合格的东电学子为己任,坚持弘扬“东电抗疫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校、院工作要求,保持发扬不畏疫情挑战、勇于争取胜利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东电的教育事业贡献毕生精力!


赵妍

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一名大学的教育工作者。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的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部署。报告中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教育,加快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发展促进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这些都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我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积极奉献,倾情服务,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董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开启了新的征程,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优化教育思想理念,扎实提升教学技术水平;以“忠诚不倦,业务精湛,挚爱学生,率先垂范”的师德规范作为行为准则,争当“怀正气、有勇气、存锐气、葆朝气、善学习、勤创新、敢攀登”的好老师,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庄旭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自信自强、深邃精辟,是我们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教师,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同志,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结合习近平同志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马成廉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国家科技发展及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及科技工作者。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的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中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教育,加快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发展促进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这些都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作为一名教师,一名科技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积极奉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江

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和百色起义光荣传统,积极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出感染力,讲透精神实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劲的气势,抢抓机遇,积极进取,为努力建设经济繁荣、文化灿烂、社会和谐、富裕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刘越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开启了新的征程,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优化教育思想理念,扎实提升教学技术水平;以“忠诚不倦,业务精湛,挚爱学生,率先垂范”的师德规范作为行为准则,争当“怀正气、有勇气、存锐气、葆朝气、善学习、勤创新、敢攀登”的好老师,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韩冰

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使我更加坚定政治自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明确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秉承“钉钉子”的精神,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更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必须引领当代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成为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