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党团活动
 组织机构 
 学习园地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刘绍忠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5月14日 1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中共东北电力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有效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内容,5月13日上午,输变电技术学院邀请学校关工委成员、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绍忠作题为《信仰的力量使中国共产党从苦难到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员干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讲座。

    刘绍忠副主任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背景、初心使命、实践之路和航向展望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他从朱德一波三折的传奇入党经历、毛泽东领导开创井冈山根据地的故事等事例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是如何确立初心、坚定信仰,并把初心和信仰化为他们不断革命、不断追求的动力和行动。他在党课中多次讲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鼓励师生要坚定理想信仰,勇担历史使命,自觉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激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一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输变电技术学院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力争做到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全体师生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再下功夫,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以昂扬姿态和满腔热情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撰稿人 肖振伟/审稿人 赵惠文)


刘绍忠讲话

石榴花讲话

活动现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