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党团活动
 组织机构 
 学习园地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我院举办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培训班(二)
2014年04月02日 00:00  

4月1日中午,我院在第二教学楼二合举办培训班二次讲座。院分团委书记简大为、12级学生辅导员周璐及我院的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海源主讲。

徐书记以“改进领导方法,提高工作效能”为主题,结合实例从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领导方法、如何做合格的领导者、如何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这四个方面指导学生如何“改进领导方法,提高工作效能”。徐书记谈到:领导是关键,是社会需要,领导者要具有感召力、凝聚力和坚定的信念。所以每一位领导者应该做好勤学苦练、知人善任、未雨绸缪;适应新变化,研究新特点,树立新理念;在做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时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同时重点介绍了我党的基本领导方法:调查研究、抓中心环节、抓典型、学会“弹钢琴”、互通情报、一般号召与具体指导相结合、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胸中有数、谦虚谨慎、包容理解。希望同学们结合这些方法确立自己的工作方法。

此次的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培训活动使与会者进一步了解了领导方法和领的艺术的基本原则,初步掌握了一些工作方法和技巧,为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水平与工作能力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简大为 /审稿人:吴润娇)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