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院星火学社开展五四青年线上专题读书分享会——《梁家河》
2020年05月01日 09: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定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30日,学院星火学社组织开展五四青年专题读书分享会,深入学习讨论纪实文学《梁家河》一书中蕴含的内涵与精神。

    会上,发电191迟立伟通过详细介绍习近平总书记一波三折的“入党难”经历,启发全体同学不管面临什么艰难险阻,不管遇到什么大风大浪,都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供电191张浩以《初心担使命,山水总关情》为题做交流分享。他在分享中鼓励全体同学们要深入学习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和攻坚克难的意志,通过学习不断汲取扎根基层、勇于奋斗的青春力量,进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发电183李梓涵在分享发言中号召全体同学要继续深入学习、体悟《梁家河》一书的内涵精神,永远葆有“梁家河”式的初心,不忘本色、本源、本根,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本次线上《梁家河》专题读书分享会,不仅是学院“文化战‘疫’”系列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积极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活动”的重要体现。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梁家河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人:程名 / 审稿人:程名)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