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就业指导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就业指导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优秀校友姚智慧平凡中又现精彩
2016年05月04日 00:00  

姚智慧,输变电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082班毕业生,2015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期间,姚智慧同学流利地说出一大串工艺流程,获得总书记称赞,为母校争得了荣誉,更激励了每个输电学子。

姚智慧同学是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客)的一线员工,在顶岗实习期间就表现非常突出,她的工作就是要保证每列动车的近两万根线束、约十万个接线点绝对可靠,那可是列车神经系统的“守护神”,做好这项工作不是追求完美,而是必须完美。一根线出问题,轻则意味着零件故障,重则导致车辆停驶。责任重,工作强度大,五年来,她勤奋学习,踏实工作,精益求精,克难求进,以其顽强拼搏的意志化茧成蝶,成为一名优秀的技术工人,让“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东电精神在中国中车绽放异彩。

姚智慧同学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自己不平凡的人生价值,她不仅敬业,使自己不平庸,更乐业,使生活更精彩。“五.一”劳动节晚上,央视1台新闻联播头条在“中国梦 劳动美”专题中以“中国制造背后的青春奉献”为题赞誉了在平凡中绽放精彩与伟大的“智慧女孩”。

平凡值得被尊重,每一种职业,每一个岗位都值得被赞赏。希望我们即将走出校园的输电学子,以姚智慧同学为榜样,用自己平凡的坚守从点滴做起,不断适应与改变,逐步把自己锻炼成业务素质高,能力强的技术工人,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为筑就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于涛/审稿:吴润娇)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5月01日 新闻报道

(关于姚智慧同学事迹的详细报道见央视网“【中国梦 劳动美】铁路电气装修工姚智慧:为高铁搭建“神经系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