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学生活动
 工作动态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 
 
  学生活动    
学院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品读红色经典”主题读书分享会 第二期
2021年03月27日 11:50  

  3月26日,输变电技术学院在主教719党团活动室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品读红色经典”主题读书分享会。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筑梦班成员以及部分学生会干部参加本次读书分享会。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梦缘主持。

  会上,曲亭圳同学分享了《保卫延安》,该书以解放军某纵队第一连的经历为主线,重点塑造了周大勇等英雄形象。他号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把英烈的精神转化为前行的动力,牢记使命初心,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奋斗。

  胡亮亮同学在分享《把一切献给党》中,表示中国共产党人之所以能从苦难走向辉煌,是因为信仰的力量,实事求是的实践精神,是因为他们能从中国的实际出发,遵循并坚持了实事求是的原则。只有在艰苦中不懈奋斗,在前进中自主创新,才有今天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只有探寻这些历史,才能让我们真正聆听生命的真谛,汲取前进的动力。

刘世龙为同学们在分享《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表示,该书记录了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开始,直到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最终带领中国人民进入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发展壮大过程,并号召同学们要把读党史、品经典与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郭佳男同学以《红日》一书为切入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前进中所受到的磨难。他说到,对于我们现在的大学生来说,我们首先应该好好学习,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希望,不践踏前人用鲜血换来的和平,在完成应有的学业后,也要不断创新,钻研,不怕吃苦,不怕脏不怕累,做一个合格的公民。

  高延超同学在分享《闪闪的红星》中,通过对潘冬子智斗胡汉三的讲解,启发全体同学不管面临什么艰难险阻,不管遇到什么大风大浪,都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本次专题读书分享会,不仅是学院“学习筑梦”、“文化筑梦”系列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积极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体现。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契机,加深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和感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撰稿人 程名/审稿人 石榴花)

刘世龙做读书分享

高延超做读书分享

曲亭圳做读书分享

郭佳男做读书分享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