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学生活动
 工作动态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 
 
  学生活动    
学院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品读红色经典”主题读书分享会 第一期
2021年03月20日 10:44  

  3月19日,输变电技术学院在主教719党团活动室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品读红色经典”主题读书分享会。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筑梦班成员以及部分学生会干部参加本次读书分享会。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梦缘主持。

  会上,陈梦缘同学结合ppt介绍详细分享了《林海雪原》。该书讲述了战士们在白山黑水之间克服恶劣的自然条件,智勇双全地和危害人民群众的土匪作斗争并取得最终胜利的伟大故事。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信仰的强大力量和对祖国人民的无限热爱,这也是我们应当敬仰和深深扎根在心中的信念!

  学习筑梦班成员张浩同学在分享《苦难辉煌》中,表示中国共产党人之所以能从苦难走向辉煌,是因为信仰的力量,实事求是的实践精神,是因为他们能从中国的实际出发,遵循并坚持了实事求是的原则。只有在艰苦中不懈奋斗,在前进中自主创新,才有今天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只有探寻这些历史,才能让我们真正聆听生命的真谛,汲取前进的动力。

  发电191迟立伟在分享《梁家河》一书中,详细介绍习近平总书记一波三折的“入党难”经历,启发全体同学不管面临什么艰难险阻,不管遇到什么大风大浪,都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本次专题读书分享会,不仅是学院“学习筑梦”、“文化战筑梦”系列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积极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体现。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契机,从红色经典著作中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撰稿人 程名/审稿人 石榴花)


陈梦缘同学做读书分享

张浩同学做读书分享

迟立伟同学做读书分享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