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学生活动
 工作动态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 
 
  学生活动    
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朗诵活动
2019年04月30日 15:2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进一步赓续传承五四精神,4月30日,输变电技术学院在大活传习所407举行“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朗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佟金梅、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团委学生干部以及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视频》。通过视频学习,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决心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增强爱国奋斗本领,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努力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突击队和生力军,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随后,2018级各班团支部进行了配乐诗朗诵表演。同学们用青春自信的形象、铿锵有力的声音、充沛饱满的感情,表达心中那份强烈的使命的和责任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青春励志、奋斗担当的新形象和新风貌。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的庄严宣誓。同学们承诺:“吾辈定当以爱国为先,时刻保持进步之心,树立远大志向,将自己的力量奉献到时代的潮流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佟金梅作总结讲话。她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各班团支部要精心组织策划纪念五四100周年活动,既要注重学习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也要注重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研究。她强调,当代青年要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弘扬五四精神,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建功立业新时代。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认识理解,坚定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撰稿人:程名|审稿人:肖振伟

活动现场

庄严宣誓

配乐诗朗诵表演

集中观看学习视频

佟金梅讲话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