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学生活动
 工作动态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 
 
  学生活动    
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交流分享活动
2019年04月27日 22:0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继承五四精神,引领青年勇担时代大任。4月26日下午,学院在主教719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交流分享活动。2018级团支部委员及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白杨主持。

     会上,白杨结合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作了“传承百年薪火,激昂辉煌青春”主题发言。通过对五四运动的历史回顾,使同学们认识到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当代青年不仅要学习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更要深入理解五四运动的时代价值。青年学生要不断激发奋斗精神、斗争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随后,全体参会同学进行深入交流讨论,表明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团结一心朝着五四先驱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政党,如一个人一样,最宝贵的是历经沧桑,还怀有一颗赤子之心。”新时代青年应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秉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家国同构,以复兴宏伟愿激发个体的道德感和神圣感,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籍此建立起当代青年的精神支撑和奋斗动力,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人:程名|审稿人:肖振伟

白杨主持

 

 

会议现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