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 
 
  工作动态    
学院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清明节扫墓活动
2021年04月03日 15:40  


  4月3日上午,输变电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习筑梦班成员、学生干部、青年志愿者前往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清明节扫墓活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在北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齐唱国歌,瞻仰纪念碑,缅怀、追思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并在烈士纪念碑见证下,聆听红色微团课。

  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梦缘在开展红色微团课中,号召同学们要深切缅怀先烈,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的英勇事迹,弘扬革命先烈的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努力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奋斗青年。

  新生代表许博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和哀思,并承诺必将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张浩组织新团员入团宣誓和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并为新团员们佩戴团徽。全体团员高举右手,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的名义进行宣誓,并怀着崇敬的心情敬献鲜花。新团员纷纷表示会牢记青春使命,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努力奋斗,争先创优。

  之后,全体成员参观了吉林市烈士纪念馆,细读烈士的英雄事迹,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并表示定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先辈遗志,以先烈为榜样,弘扬先烈精神,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旨在缅怀先烈、祭奠英灵,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课,使全体成员精神受到了洗礼,心灵受到了触动。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学生,我们应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做新时代的先行者和逐梦人,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撰稿人 程名/审稿人 石榴花)


宣誓现场

学生代表讲话


集体合影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