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 
 
  工作动态    
学院与校医院联合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2020年11月06日 14:25  

    11月5日中午12:30,输变电技术学院在东阶1合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医院医疗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杨金峰主讲。2018、2019、2020各年级班委成员以及寝室长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学办程名老师主持。

    会上,杨金峰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生生病就诊流程,并就校园秋冬季常见传染病肺结核、流行性感冒、水痘、艾滋病等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她希望同学们从三个方面做好秋冬季校园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第一、要养成平时勤洗手、多喝水、常剪指甲、勤换衣服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第二、要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第三、要保持社交距离,进入密闭空间,要坚持佩戴口罩。讲座内容丰富、全面专业、覆盖面广,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校园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措施,还让同学们认识到传染病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造成严重危害,每个大学生都有预防传染病和做好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的责任和义务。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校园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提高了他们的日常卫生常识,对于培养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做好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我院的卫生安全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撰稿人 程名/审稿人 石榴花)

    杨金峰主讲

讲座现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