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院内新闻
 东电快讯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学校副校长孙灵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12月17日 09:39 韩冰 

 

 

1216日,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学校副校长孙灵芳以贯彻落实党的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杨靖宇精神的内涵定位与当代价值》为题,为输变电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孙灵芳从杨靖宇精神的内涵出发,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迹,全面阐释了其忠贞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精神、视死如归的革命主义精神、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首创首行的创新精神和团结战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杨靖宇精神是东北抗联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回击历史虚无主义具有重要的当代价值。

课上,孙灵芳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我们不仅要研究七七事变后全面抗战8年的历史,而且要注重研究九一八事变后14年抗战的历史,14年要贯通下来统一研究,要以事实批驳歪曲历史、否认和美化侵略战争的错误言论”。

通过孙灵芳对杨靖宇精神的讲解,输变电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进行了一次心灵上的红色旅程,作为一名党员,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自觉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体现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上,切实把坚定信仰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课后,教师党员进行了表态,学习杨靖宇精神要做到在挫折中愈加奋起、在困苦中勇往直前,对杨靖宇精神最好的纪念,就是要从其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作为学校的教师,必须秉持无惧风雨,迎难而上,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精神,为学校的发展与建设贡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

说明: 3267441c6e9660c43ebac79e1636307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221082607_副本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