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院内新闻
 东电快讯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教书育人,思政当先----输变电技术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
2021年05月21日 14:30  

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打造高质量课程,5月20日下午,我院特邀请电气工程学院娄娟副教授来我院进行课程思政专题讲座。讲座在主教719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专任教师、实验教师参加了讲座。

娄娟副教授以“如何设计深度融合的课程思政”为主题,以电工电子学课程为例,分别从课程思政背景目的、课程思政具体做法、课程思政思路、课程思政体系、课程思政内容、思政效果反馈、课程思政收获七方面作了汇报。生动讲解了如何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有机融入课程,将课堂教学与思政育人紧密结合的具体工作。

杨宏伟院长认为娄娟老师的讲座“有案例、有高度、有深度、有情怀、有针对性”,提高了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理念的认识,拓宽了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思路,为今后更好地实施"三全"育人,促进专业培养与立德树人相得益彰提供了新思路。

黄大为副院长希望各位教师通过本次讲座,能进一步挖掘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课题与实际授课紧密结合,全方位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力争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重育人”,保证专业课程“本”的不变,实现课程思政建设“质”的飞跃。

 

讲座现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