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院内新闻
 东电快讯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学院开展 “ 阳光行动,爱在深冬 ”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12月07日 00:33  

 

12月7日上午8:00,输变电技术学院前往船营区蟠桃园敬老院开展“阳光行动,爱在深冬”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程名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志愿者站志愿者等60余人来到蟠桃园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上午8:00,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在主教门前集合。随后志愿者们带着祝福启程前往蟠桃园敬老院。活动中,志愿者们怀着诚挚之心,将精心带来的慰问品送给老人,并帮助老人收拾房间卫生,与老人们互拉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献上精彩的表演。热闹而又精彩的表演给老人们带来许多欢乐,也向老人们展现我们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才华。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进行了义工劳动,帮助敬老院清理积雪,为老人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的休息环境。最后,敬老院工作人员对我院的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一致好评和高度的赞扬。

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增强了青年志愿者的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且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使同学们更深地理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内涵。“敬老、爱老、助老”一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坚持传承的中华美德,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肩负重责,也任重道远。而在这条志愿的路上,我们始终与善良同行,用青春温暖夕阳,让志愿精神常驻于心。”

(撰稿人:程名|审稿人:肖振伟)

出发前主教门前合影留念

前往途中留影

志愿者帮老人整理衣物

志愿者们同老人亲切交谈

歌曲表演现场

小品表演现场

舞蹈表演现场

志愿者清扫院内积雪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