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院内新闻
 东电快讯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学院召开“ 第一届技能明星大赛 ” 动员部署大会
2019年12月11日 00:21  


12月11日下午3:30,输变电技术学院在第二教学楼1合召开“第一届技能明星大赛”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佟金梅、学院副院长黄大为、学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肖振伟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输配电工程系副主任庄旭主持。

会上,输配电工程系副主任庄旭就此次大赛做了详细介绍。她从大赛活动的意义、大赛赛制、赛程安排、赛前准备、参赛细节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具体讲述,并要求同学们按照竞赛流程认真对待比赛,展现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她还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参赛信心,积极踊跃参与,以饱满的态度、昂扬的斗志、充沛的精力去迎接新的挑战,赛出成绩,赛出水平。

学院副院长黄大为在大会上做动员讲话。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际操作技能的培养,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提高学生们的学习主动性、专业技能性、团结协作性,促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加深了解和热爱,增进同学之间友谊,激发学习的动力。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要珍惜“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进步”的参赛机会,在技能比赛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际操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为祖国电力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第一届技能明星大赛”动员部署大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更好地“以赛促学”,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为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 “以赛促教”,促进学院切实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教学工作提供了正确的导向作用。学院将继续在学生中深入营造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校训精神,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技能,积极参加技能大赛实践活动,提高动手实际操作能力,不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程名|审稿人:肖振伟)

输配电工程系副主任庄旭讲话

学院副院长黄大为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