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院内新闻
 东电快讯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学院开展“铭记红色历程,争做时代新人”党员讲党课活动
2019年11月10日 00:19  

11月9日晚,输变电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主教719举行了主题为“铭记红色历程,争做时代新人”党员讲党课活动。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筑梦班成员以及班级团支书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党课由学生党员徐建敏和曲雯主讲,团委副书记于欢主持。

学生党员徐建敏以《榜样4》中老英雄张富清的故事为切入点,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心得,为全体同学们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说道:“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肩负着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在社会主义建设征程上,共产党人始终不改初心,锐意进取,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党的初心与使命,通过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社会革命,无数像张福清老人一样的优秀党员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更加焕发出勃勃生机。

学生党员曲雯通过PPT讲解和播放视频的形式为同学们讲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她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 “坚持实事求是”, “坚持群众路线”, “坚持独立自主”四个方面解释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本性、人民本性、实践本性和创新本性,揭示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它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结合所学的知识和自身理解依次发言,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

本次党员讲党课活动,不仅是学院“新时代青春筑梦行-学习筑梦”系列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印发《在全校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开展“铭记红色历程,争做时代新人”活动实施方案》主题活动的重要体现。希望我院学子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中,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远大理想。

(撰稿人:程名|审稿人:肖振伟)


 

学生党员徐建敏发言

学生党员曲雯发言

团委副书记于欢主持

会议现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