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院内新闻
 东电快讯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和成长经验分享会
2019年09月08日 12:30  

为庆祝建校70周年,搭建与校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的平台,展现校友风采、传递榜样力量,9月7日,输变电技术学院在大活403和东阶3合分别开展了主题“庆祝建校70周年—青春筑梦行,建功新时代”优秀校友报告会和成长经验分享会。学院邀请刘洪吉、董德阳、荣子超和李安东等优秀校友与在校生畅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经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教师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 2007级优秀校友刘洪吉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讲述了在平凡岗位上自己青春奋斗的故事。他说,“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当你的积累足够之后,所有的美好都会找到你”。他用自身奋斗历程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学习时光,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技能,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提高动手实作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争做新时代学生先锋。

2006级优秀校友董德阳回顾了在学院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讲述了自己励志勤学、刻苦钻研、自立自强的学习经历,分享了迎难而上、永不服输、奋勇争先的职场打拼经验。他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有努力,就会有回报。他认为,新时代工人要发扬“工匠精神”,做到做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并勉励同学们要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中勤于学习、善于实践、踏实劳动、勤勉劳动,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2006级供用电技术专业优秀校友荣子超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大学奋斗历程、10年基层工作体会等方面谈了对在校生的多条建议,并希望在校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电力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东电母校争光。

2006级优秀校友李安东结合自己在校学习和参加工作后的成长经历,为大家讲述了自己青春奋斗历程。他从自身求职经历切入,立足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就业环境和形势为同学们在就业选择和职业生涯规划方面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他指出,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要把该做的事情做到极致、精益求精,决不能朝三暮四,并从人才需求竞争格局、职业选择、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经验交流,为同学们解决现阶段生活、学习和以后工作上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宝贵经验。

优秀校友报告会和优秀校友成长经验分享会是我院“庆祝建校70周年”主要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院“新时代青春筑梦行”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学院将继续深入挖掘校友资源,搭建校友交流平台,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精神气和苦干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开创新的工作局面。希望我院学子能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明确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标准,以坚定的信念、优良的品德,过硬的本领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东电校训,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追求的新时代电力青年,争取用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校70周年献礼,为母校争光!


撰稿人:程名|审稿人:肖振伟

刘洪吉校友作报告

董德阳校友作报告

荣子超校友作报告

李安东校友作报告

优秀校友报告会合影留念

优秀校友成长经验交流会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