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党团活动
 组织机构 
 学习园地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年01月13日 09:57  

    根据《中共东北电力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19年1月12日下午,输变电技术学院党委班子在主教719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周云龙全程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四督导组成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李伟同志、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学亮同志到会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惠文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规定,做好会前准备。党委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开展了自主学习,并围绕“学习清单”内容召开了一次集中学习、两次研讨会,通过自学和学习研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发放党委征求意见表和座谈等方式,征求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党员、干部和群众等各个方面的意见。认真开展班子成员之间以及与分管部门有关同志、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赵惠文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审阅把关,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并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充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赵惠文代表学院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围绕思想状态、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班子成员创新指导工作的能力有待加强和群众意识还不强等方面查找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学院班子对照检查之后,赵惠文书记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杨宏伟、佟金梅、黄大为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在发言中同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干部作风大整顿查找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顾和分析,并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情况、配偶子女从业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情况逐项作出了说明。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批评内容具体,党性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对着问题去,可操作、能落实,各位班子成员敢于正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讲成绩只谈问题,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问题,又主动承担班子问题的责任,表现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担当意识。在互相批评中,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推心置腹地指出每位同志的缺点、不足和应该注意的问题,达到提升自我、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充分反映了班子成员之间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
    周云龙在点评讲话中对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并对学院党委班子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输变电技术学院班子成员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加强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加强党性锻炼,密切联系群众。要密切联系师生,关心他们的家庭、工作、学习和生活,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特别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维护好安全稳定;要发挥班子成员党的核心力量,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开展。要落实好抓党建促发展,解决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改革创新,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撰稿:佟金梅\审核:赵惠文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