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21年清明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21年03月30日 09:01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机关部处(室):

        2021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树立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现就清明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提醒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机关部处(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充分认清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积极践行“清正廉洁做表率”要求,带头反对“四风”;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切实履行好本单位本部门防控责任,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2021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精神,减少聚集活动,严格履行出行审批及报备制度,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监督、教育和管理。

        二、严明纪律规矩,严守底线红线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养成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不碰纪律红线,不越纪、不逾矩,坚决杜绝“节日病”。严禁使用公车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使用公款接待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的人员;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个人的钱物;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组织和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借祭扫名义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借机敛财;严禁利用工作时间进行私人祭扫活动;严禁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不到岗、不到位。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聚焦主业,勇于担当,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的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紧盯清明节期间违规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聚会宴请等问题,密切关注隐形变异“四风”新动向新情况,对发生在本单位(部门)党员干部、教职工身边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要坚持从严执纪,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举报邮箱:jijianwei@neepu.edu.cn

        举报电话:64806569

 

 

中共东北电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吉林省监察委员会驻东北电力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330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