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节能减排倡议书
2017年06月09日 21:29  

全校师生:

      2017年6月11日至17日为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宣传周主题为“节能有我,绿色共享”。6月13日为全省低碳日,主题为“工业低碳发展”。为进一步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使校园生活、学习及工作环境更加优雅宜人,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理念 强化意识

      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科学的消费理念,强化节约意识,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节能工作的表率。积极响应“推进节能减排,倡导低碳办公”的号召,凝聚低碳力量,共筑中国梦想。

      二、节约资源 杜绝浪费

      节约每一滴水,用水完毕后,做到随手关闭水龙头;节约淋浴用水,缩短淋浴时间;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工作或学习结束后应及时关闭相应电器设备的电源。

      三、绿色出行 低碳环保

      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尽量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徒步出行。减少公务车、私家车的使用频率,降低油耗和减少废气排放。全校师生践行“135”出行方案(即l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6月13日为“全省低碳日”,我校届时通过停开空调和公共区域照明;停开第一、第二、第三教学楼、科技楼、新图书馆电梯半小时等形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四、降低消耗 养成习惯

      充分发挥校园网络作用,减少纸质文件印发数量,提倡双面用纸、双面印刷,提倡使用钢笔和可更换笔芯的圆珠笔、签字笔,提倡循环使用回形针、手提袋等低值易耗品,减少一次性纸杯用量。

      五、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

      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坚持按量取食,杜绝铺张浪费,珍惜每一颗粮食、每一片蔬菜。

      六、广泛动员 全员参与

      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学校节能减排工作中来,为学校节能减排工作献计献策。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到节能减排的行动中去,关注环境变化,传播节能减排理念,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建设绿色校园的重任。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形象,节约是责任。希望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做勤俭节约风尚的组织者、引领者、践行者。让我们一起努力,形成人人节能、事事节能、处处节能的校园文化氛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东北电力大学

                                                                     建设节约型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6月9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