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院组织召开“心手相连,共筑未来”师生座谈会
2014年09月26日 00:00  

为了加强对12级降级学生的帮扶和管理,9月24日下午3.00,机电工程系和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召开了以“心手相连,共筑未来”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润娇、学办主任肖振伟、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和机电工程系全体专业教师及12级降级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机电工程系主任于涛主持。

座谈中,每位学生都谈了自己降级的原因并表明了自己今后的学习态度。归纳原因,多数学生是因为上大学后过于放松自己,自我管理能力差,上课听课不认真,抄作业,贪玩,对考试存在侥幸心理,能抄即过,抄不着就挂科,对自己的未来没有明确目标造成的。针对学生存在的问题,系主任于涛老师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并鼓励他们要重新树立信心,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每个学生将来都有可能成为优秀的人。吴书记和辅导员也从管理的角度研究了他们的寝室安排和班级安排,并和班主任见了面。最后机电工程系支部书记张兴华老师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安排了教师的帮扶计划,所有专业老师都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加强对学生的关注和帮助,并定期与学生交流。

通过这次座谈会,加强了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对降级学生的关注和管理,同时也希望降级的学生能从这次挫折中成长起来,从思想上重视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对自己的未来有个规划,以崭新的状态融入到新的集体中。

撰稿人:于涛

审稿人:杨宏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