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新闻动态 | 人才培养 | 科研交流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输配电工程系积极开展专业建设,落实人才培养目标
2014年07月23日 00:00  

输配电工程系所具有的3个专业都是工程性和基础性都很强的专业。我们针对“为就业服务、为再升学打下良好理论基础”这一办学宗旨和办学时间短的实际,确立了“交叉、融合、创新”的专业建设思路,目标是以教育科学和管理科学为基础,遵循教育科学和大学生成才规律,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结构,以培养适合社会需求、引领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1.通过进一步调研和学习,深入研究专业规范和发展战略,本着与时俱进的思想,尽快完成新的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考虑到本专业的毕业生大部分到系统内就业,还有相当一部分要通过各种形式考试继续学习,所以制订新的培养计划时既要考虑到电力行业今后对专业人才的需求,还要考虑到学生的知识结构符合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的要求。

2.加强学风和教风建设,进一步巩固教学中心地位。本院系所具有的3个专业在东北电力大学的办学时间不是很长,在近几年连续扩招的形式下,教学工作面临着相当大的挑战和压力,学风和教风建设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因此也影响到教学中心地位的确立。现在我们面临繁重的日常教学工作的压力,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这一问题的重要性,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做好这项工作。

3.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抓教学质量是一个永恒的任务。教学质量关系到培养计划、人才培养质量、教师水平、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等方方面面。

4.师资队伍建设是专业建设的根本,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定期组织教研活动,要采取有效措施培养年前一代教师快速成长起来,真正成为教学工作的核心和骨干力量。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  邮编:132021  |  电话:0432-64807211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输变电技术学院